五行缺兴不缺木

算算算 看看看

毕业

师生

老师lay&学生心心


 

小镇里有一座山,镇里的学校就建在哪里,山清水秀,山顶球场一旁,是桃花园,引来不少伴侣前往。桃花园下面是心理咨询室,一人坐在电脑前整理资料。

 

这人是lay,校里响当当的人物,心理辅导只是空闲时间来补位的,主职还是一名生物老师,也是校主任,没听过他课的人都认为他凶巴巴的。

 

2018年,一匹黑马横空出世,心心升高二的开学考震惊全级,以前高一时的倒数到现在榜上人物,意想不到。可是,一飞冲天惹来了质疑,

 

“反正我不信这人能考这么好,以前可是连方程式都背不出来的”,

“听说他作弊了?”,

”真的?我也听到了,不过还没锤。“

 

虽说这些都是在心心背后说的,可心心都知道。好不容易经过自己的努力得到收获,却惨遭流言蜚语的打击,高一因落后的自卑心理本身还没消失,这下他更压抑了。

 

lay不教心理课只提供咨询辅导,心心的心理老师是另一位。晚上他去预约做心理咨询,可惜自己的老师时间已经排满,只有lay老师的了。

 

心心也听过lay老师,印象就是极其地凶!但没办法,不去要拖到下两个月了。

 

“来,坐吧”,心心刚进来,lay还在看他递上去的资料,心心做到窗下的沙发,双手紧握,快要出汗了。

“不好意思啊,资料有点多,来说说吧。”lay放下资料,到那坐下,和心心聊......

 

那一天后,心心好像变了,别人说什么都不理了,上课更积极了,周三活动还要跑去听lay老师的讲座。他坐在下面,看着lay老师,距离感更近了,就算lay还是一如往常,被迫听讲的人要承受lay的训导,心心不觉得这有什么,反而更敬佩他了。

 

心心的宿舍在半山腰,每次从饭堂到宿舍都要爬山,坡很斜,跑回宿舍洗澡的人会累得半死。那天心心刚吃完饭,准备回去,lay开车到饭堂门口,“心心,上来吧,你不方便。”确实,前一天打球伤到了,家离这又是十万八千远,心心咬咬牙想着顶过去就好了,可每次上坡都要一个小时,浪费了不少时间。lay前一天看到心心一瘸一瘸地上坡,没人扶,也是心疼了,想着这天顺便载上他吧。

 

“lay老师?怎么是他?”

 

“老师,不用了,您去忙吧。”

 

当时有很多人,心心拒绝了,那些凑热闹的想着lay会骂他一顿,结果并没有,他开车走了。

 

2019年开学季,又有一批新生到来。lay从高三下到高一,心心的愿望落空了,本想着他能留在高三的。他到山顶球场打打球,旁边桃花园里的人还是如此。晚上8点了,心心还没有在课室自习,宿舍也找不到他。班主任急了,急忙让人找。lay那天正是值班时间,他到心理咨询室,隐约感觉有人在上面,一抬头,果然有个黑影。他走上去,是心心。

 

“喂,王老师,我找到他了,别担心,等会儿送他回去。”

 

挂断电话,他走到心心旁边,“怎么了,高三压力很大是不是?有什么可以跟我说。”

 

“没事,就是莫名没了动力,莫名心情不好。”

 

“嗯?心心,这样吧,马上要元旦晚会了,不如去试试?到时候舞台是你的,释放出来,整场的欢呼,包括我,会让你振奋。”

 

心心真的去了,他联系师弟希望和街舞社合作,无奈被拒绝了。没办法,自己上吧。在不干扰学习的情况下,他练了一个月,准备初选。

 

 

初选赛场总导演居然是lay,后台的人估计自己的节目都悬了。心心也很震惊,不过还是照常发挥。果然,入选的还是社团较多,当然心心的节目也入选了,lay的评判没有人质疑。

 

元旦晚会,众人欢呼,心心还在准备。

 

“让我们有请 张心心带来的《最好的舞台》!”

 

结束了,学生会在散场,lay到后台,拉张心心出来,“心心,现在,你就是在最好的舞台上绽放光彩,加油!”心心被表扬了!他心里的那份压抑释放了,“老师,那个,我有话想对你说......"

 

"嗯?说吧。”

 

“我...我......算了不说了”心心跑了。

 

6月6日,高考前夕,lay专门去心心宿舍叫他出来,“等你毕业,我就辞职吧。”

......

 

2020年,镇里的高中走了一位名师

2020年,那间招了状元的高校请了一位名师。

评论

热度(6)